化学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量:

化学教学团队是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化学教研室为基础、结合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团队。团队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18人,硕士学位6人。队伍有长白山学者、吉林省领军教授、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1人,吉林省优秀中青年教师、校教学名师1人,吉林省跨世纪后备人才2人,校优秀中青年教师5人。化学教学团队为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机电学院相关专业开设大学化学、化学原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化学理论课程及其实验课程。几年来,经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08年,化学教研室获得了校三育人优秀教研室称号,2009年获批为校级教学团队。2013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基础课中,有机化学为省级精品课程,物理化学化学和无机化学是省级优秀课程。分析化学为校级优秀课程。

指导思想是: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教学改革为动力,以教学质量为中心,努力打造一支职业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教学队伍,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合格人才而不懈努力。

建设目标:按照“数量保证、结构合理、素质过硬、整体优化”的方针,培养和引进人才。计划五年内,化学专业教师总数达到15人,其中拥有博士导师2-4名,教授5名,副教授8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到85%以上。

团队精神:注重师德建设使整个团队具备高尚的师德风范,爱岗敬业、团结向上、互相支持、合作共赢、为人师表、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