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专业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量:

团队简介

高分子专业教学团队主要承担以本科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学课程群为主的高分子类课程,团队成员共2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5人、博士17人,主持完成和在研教研项目4项,获得省级教研一等奖2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发表教研论文8篇,出版著作、教材3部,近四年主持完成和在研科研项目32项,其中国家自然会科学基金9项,发表科技论文176篇,其中核心刊物150篇,SCI收录70篇。承担国家“十一五”特色优势专业建设、国家“十一五”重点学科建设和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优势专业建设任务,所在的本科专业与学科2014年被评为吉林省品牌专业和重中之重学科。拥有高分子专业吉林省示范教学中心,所依托的实验室被评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有2门吉林省优秀课程,肩负培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创新型人才,为吉林省经济建设服务。

团队精神

工大高分子人“秉承立足吉林省,紧跟国内高水平,瞄准国际发展最新动态”的理念,努力打造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工程能力和理论水平一流的专业教学团队,团结奋进,不计个人得失,努力以最大限度和最快速度建设和发展工大高分子事业。

发展目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以全国高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制订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培养计划、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和基本要求为指南,明确专业建设指导思路与培养目标。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及教学团队建设,强化专业教学带头人、专业方向带头人首席教授、教学名师在组织教学、教学改革及教学计划的调整等方面的作用。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适应社会需求。优化课程设置,加强课程群建设,强化教材建设及教学条件建设,发挥实验教学以及实践教学环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使科研更好地为教学服务。以本科生培养为基础,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与人才队伍的建设,稳步发展研究生教育,提高人才培养层次与办学效益,建设有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型平台。力争形成以重点学科-博士点-特色专业-精品课程-优秀课程-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为框架,完备的学科—专业-课程的建设格局。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达到同类专业吉林省领先、国内先进的一流专业,持续成为吉林省的特色专业。

出版教材

教材名称

作者

出版社

入选规划或获奖情况

高分子物理与成型加工实验

吴广峰

张会轩

吉林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