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四年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深厚的数学基础和较扎实的计算机软、硬件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获取知识的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富有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具有现代意识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级实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字电路与逻辑、离散数学、计算机原理、微型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面向对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实例、软件工程、操作系统与实例、编译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到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计算机系统的研究、开发应用、系统维护及信息管理等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四年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本知识,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处理与传输相关领域的教学、研究、设计、应用、开发和制造以及技术管理或运行管理等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工程实践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的电子信息工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自动控制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与信号检测技术、通信原理、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到科研院所、企业、政府机关等部门,从事电子信息工程方面的信息处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以及管理等技术工作。

 

网络工程专业(四年本科)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工程能力和应用开发能力,能从事系统集成、网络应用开发、网络安全以及物联网技术开发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离散数学、高级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TCP/IP协议分析、网络程序设计、系统集成技术、网络工程、网络安全技术等、射频技术及应用、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开发技术、无线传感网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到系统集成公司、网络应用开发公司、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开发公司、部队等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工程的设计、建设与维护、网络应用开发、网络的管理和维护、网络安全应用开发与网络安全的管理、维护及监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