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量:

团队简介

焊接教学团队是在多年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根据研究方向和学科建设逐渐形成的群体。团队刚组建时由焊接教研室的教师构成,现在团队已发展成涵盖任课教师和实验人员以及外聘教师组成的综合性团队。焊接教学团队现由9人组成,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高级实验师1人,外聘高级工程师1人。团队所在材料加工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博士学位授权专业。该团队虽然人数不多,但一直承担着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焊接方向19门理论课及实习实践课程的任务,团队目前承担省级精品课一门,省级优秀课一门,省级教研教改课题三项,2011年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并组建试点班级,同时组织制定了该工程的培养计划。近三年团队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12篇被SCI和EI收录,承担科研课题10项,经费累计300万元。

团队精神

“创新、责任、使命、与学生共同成长”是这只团队的精神,在成长的过程中追求科研与教学融合创新。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使本专业的学生开阔视野,得到了锻炼的机会。

发展目标

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遵循学校定位,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手段,进一步进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在应用型本科层次上,建设成国内有影响,省内一流的焊接教学团队。

1.建设一支稳定并且高水平的、知识和年龄结构合理的焊接教学队伍;支持教师进一步提高学历层次、参加新技术培训和各类学术交流,同时加强课程组内青年教师的培养和素质的提高。

2.建立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一体化的新机制,形成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良性互动机制。借助“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加强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3.进一步完善团队建设的激励机制。

对团队成员,在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教材建设立项、教学名师评选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4.逐步完善网络教学资源,时刻关注教学方法的改革。

出版教材

教材名称

作者

出版社

入选规划或获奖情况

《焊接成型原理》

刘耀东

邮电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