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基础课程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量:

计算机软件基础课程教学团队是在多年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自然形成的优秀工作群体。团队组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团队由13名教师组成,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胡明),全国模范教师1人,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吉林省首批拔尖创新人才1人(胡明),吉林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学校巾帼建功标兵1人硕士生导师6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3人。团队所有核心成员均为学校骨干教师,并正在教学和科研中锻炼成长,呈现良好的发展空间和态势。计算机软件基础教学团队是一支年富力强、热心从教、教书育人的团队,是一支团结合作、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的团队,是一支格局良好、充满生机、潜力无限的团队。

团队精神

共同的兴趣和获得成功的志向是团队建设的重要前提。“团结、和谐、理解、支持、沟通、直言”是团队的合作理念,民主和谐、理解信任、支持帮助,形成了团队的凝聚力,积极进取、敢于创新、追求卓越,构成了团队的战斗力,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协同合作,促进了团队目标的实现。

发展目标

计算机软件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在和谐的人文精神引领下,在现代教学思想指导下,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定位,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促进学生的成功和成才为基本出发点,在课程建设的各方面设定了明确、可行的发展目标。

一流的教师队伍:增强团队竞争实力,培育骨干教师,吸引优秀人才,塑造品牌团队,获得国家级教学团队;

一流的教材体系:统筹规划教材体系,申报“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获得国家级教材奖励;

一流的教学成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整合已完成和在研的教研课题,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

一流的课程建设:持续进行课程建设,形成“国家级精品课+省级精品课+校级精品课”的三级精品课格局,获得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

一流的教学资源:丰富网络教学资源,打破一门课程的局部优化模式,进行基于课程群的教学资源建设,奠定课程建设基础。

出版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