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决策与决策支持》系列课程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量:

团队简介

管理决策与决策支持教学团队是经过多年发展逐渐形成的,由学科知识互补、创新意识较强的教师组成。本团队围绕管理决策与决策支持系列课程展开科学研究、教学研究与实践活动,造就一支“以合作共生机制为保障、以教师持续发展为目标”的优秀教学团队。

该团队师资力量雄厚,教学队伍稳定,教学人员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获博士学位1人。

多年来,依托我院强大的经济和管理学科,并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有机交融,本教学团队对管理决策与决策支持系列课程的教学资源进行优化整合,构建了管理决策方法类课程、决策支持技术类课程相辅相承、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

团队精神

1、尊重学生的个性和专业特点,因材施教。

富有个性的授课形式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良策。本团队的教师在认真做好调查的基础上,针对学生个性及专业的不同进行合理定位,制订个性化的培养方案,采用多种授课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大胆使用青年教师,扶持青年教师成长。

通过多种方式把青年教师推向教学和科研前沿,放手让青年教师承担实验实践指导、授课、论文指导等工作,逐步担任主讲,使他们尽快挑起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任。

3、加强课程组研讨,促进教师共同提高。

教学团队经常进行教学观摩、示范、座谈讨论等教学研究活动,研究分析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通过教研活动,使得资深教师与青年教师帮教互促,共同进步。

发展目标

1、打造一个“以学科交融为基础、以教学科研互促为动力”的《管理决策与决策支持》系列课程创新平台;造就一支“以合作共生机制为保障、以教师持续发展为目标”的优秀教学团队。

2、努力打造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高、教学效果好、实践能力强,职称、学位、年龄、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师梯队。在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突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为其提供更多的学习深造机会。

3、进一步完善课程网站,建立更完备的网上答疑、网上作业传输和批改、网上实践、网上资料查询等系统,做好网上课件、电子教案等网站内容的及时更新。

4、建立和完善学生上机实验和学习的内外部环境,逐步改善和提高实验室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增开综合性、设计性及研究性实验;搞好校外实践基地建设,促进与校外企事业单位的合作,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学习环境。

5、科研建设

教师必须积极投入到课题研发活动中去,通过参与实际的课题开发,获得第一手的实践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对理论的融会贯通。

出版教材

教材名称

作者

出版社

入选规划或获奖情况

运筹学

王忠吉

吉林人民出版社

北方地方高校联合统编教材

统计学

许春燕

吉林人民出版社

统计学基础

许春燕

机械工业出版社

电子商务网页设计

王涛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管理决策模型与方法

王忠吉、王亚君

中国铁道出版社

“十二五”高等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规划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