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分析课程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量:

团队简介

数学分析课程教学团队组建于1997年,团队由7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2人。团队核心成员均为学校骨干教师,3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一半以上,他们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得到锻炼,并迅速成长,使教学团队呈现良好的发展空间和态势。团队成员中有长春工业大学数学学科带头人1人(刘庆怀),应用数学学科学术带头人1人(刘庆怀),校级自然科学基金贡献奖1人(刘庆怀),校巾帼建功先进个人1人(纪跃芝),应用数学学科学术骨干1人(秦喜文),三育人先进个人2人(谭佳伟,刘铭)。团队成员团结合作、热心从教、教书育人,教学经验丰富,数学分析教学团队是一支年富力强、充满朝气、积极进取的团队。

团队精神

数学分析是高等学校数学专业最重要的课程之一,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用性,是数学专业学生学好其他课程的基础,也是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课程之一。因此,学好数学分析至关重要。团队每个成员深感责任重大。以积极进取,志向高远作为团队建设的前提;职责明晰,团结协作是团队成功的保障;踏实肯干,勇于创新是团队发展的基石;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是团队奋斗的目标。

发展目标

数学分析课程教学团队在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精神引领下,在现代教学思想指导下,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定位,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促进学生的成功和成才为基本出发点,在课程建设的方面设定了明确、可行的发展目标。

教师队伍:增强团队竞争力,注重培养年轻骨干教师,吸引优秀人才,争取获得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教学成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整合已完成和在研的教研课题,争取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

课程建设:持续进行课程建设,形成“省级精品课+省级优秀课+校级精品课”的格局,获得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

教学资源:丰富网络教学资源,打破一门课程的局部优化模式,进行基于课程群的教学资源建设,奠定课程建设基础。

出版教材

教材名称

作者

出版社

入选规划或获奖情况

数学分析选讲—内容、方法及典型例题

纪跃芝刘庆怀陈嘉 谭佳伟

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

线性代数与概率论

纪跃芝

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经济应用数学(上下)册)

纪跃芝

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习题课教程

纪跃芝

吉林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