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量: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四年本科)

本专业主要学习掌握计算数学、计算机软件科学及信息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建模、编程、实际操作的基本技能,并能从事工程数值计算、计算机软件和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及应用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学基础课(分析、代数、几何)、概率统计、数学模型、物理学、计算机基础(C语言、数据结构、数据库)、数值分析、计算机原理、软件工程、优化、信息论基础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到相关国防、政府、科研、学校、经贸、企业、公司从事金融、保险、电子商务、情报数据处理、计算机仿真、计算机软件设计开发工作。

 

统计学专业(四年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数学基础和一定的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使用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能胜任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的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和数量分析等工作,或者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学基础课(分析、代数、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运筹学、计算机基础、应用随机过程、实用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抽样调查、非参数统计、统计预测与决策、风险管理、经济与社会统计、社会调查方法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到政府机关的商务管理部门、银行、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各种类型的企业以及相应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统计调查、数据分析和统计信息管理或者科研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