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量:

英语专业(文理兼招、四年本科)

本专业培养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英语基本功扎实、具有语言、文学理论基础和外贸、金融等应用知识的品学兼优的英语应用型人才。同时强调博学,培养通才,重视拓宽学生知识面和增强其适应社会快速发展的能力。

主要课程:

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等基础课程;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英美概况、翻译、词汇学、商务英语、经贸英语函电、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专业及相关专业课程。

毕业生去向:

国家机关、外交、外贸、旅游、独资及合资企业、出版、新闻等部门,从事口、笔译工作和大专院校及科研部门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日语专业(文理兼招、四年本科)

本专业培养政治素养高、日语语言基本功扎实、知识体系完备,具备基本的独立研究能力,同时具有日本语言、文学理论及外贸专业知识,在充分了解日本文化的基础上能够顺利地进行各种形式的交流与沟通的日语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综合日语、日语阅读、日语影视听、实用交际会话等基础课程,日语语言学、日本文学、日本概况、商务日语、商务同声传译、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专业及相关专业课程。

毕业生去向:

党政机关、外事、外贸、出版、新闻、旅游等部门,从事口译、笔译工作及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俄语专业(文理兼招、四年本科)

本专业培养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和广泛的科学文化素养,精通俄语,通晓英语,兼备国际金融与外贸知识,能熟练从事外事、经贸、旅游、翻译、教育等工作的高级俄语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语法、俄语听力、俄语阅读、俄罗斯文学选读、俄语写作、俄罗斯概况、俄语翻译、俄语词汇学、高级口译、俄语报刊选读、俄语电影欣赏、经贸俄语、商务俄语、国际金融、第二外语等。

毕业生去向:

党政机关、外事、外贸、出版、新闻、旅游等部门,从事口译、笔译工作及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