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量: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艺术类、文理兼招、四年本科)

培养具有国际文化视野,符合时代需要和社会发展要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实践能力,能独立进行服装设计创作构思和产品策划,能从事流行趋势分析、流行时装设计、服装饰品设计、服装市场营销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图形设计基础、服饰图案、服装人体、中外服装史、服饰美学、时装画技法、服装设计元素、服装款式设计、服装创意设计、服饰配色、首饰与制图、结构设计与成衣工艺、服装立体结构设计、材料设计、服装CAD应用、服饰配件设计、风格设计、形象设计、手工印染、民间工艺、流行服饰与流行讯息、服装品牌与产品策划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以到服装企业从事生产、管理、营销,可以到服装公司和科研单位从事服装的设计、开发与研究,还可以到高等院校从事服装专业教育,并可独立从事服装设计、开发、生产与经营。

 

动画专业(艺术类、文理兼招、四年本科)

培养具有动画艺术创作与艺术学基本理论素养,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能在文化领域、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等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工程动画表现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速写、中外动画史、动画技法、动画运动规律、声音基础、动画造型设计、动画场景设计、后期合成技术、短片制作、工程动画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以到影视广告制作单位、数字动画电影制作公司、影视数字编辑部门、动画设计公司、游戏研发企业、网络公司等文化传播制作部门,也可到大专院校或科研部门从事专业教学与研究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艺术类、文理兼招、四年本科)

本专业突出工科院校背景特色,注重设计学以及工学等相关学科的相互渗透,本专业目前设有:平面设计、数字设计两个专业平台,较全面的涵盖了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范围,并强调与其他专业交叉互动,提倡灵活的教学方式,注意实践案例教学,适应国际、国内学术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本专业历来重视专业理论的建设,强调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创造性思维、扎实的专业基础、广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设计技能的、可持续发展的复合性人才。能在设计、教育、研究、生产和管理等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教育、研究、生产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综合造型基础、摄影基础、设计基础、专业理论、品牌设计、视觉识别设计、广告策划与表现、书籍整体设计、编排设计、数码媒体设计、信息设计、界面设计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设计公司、艺术设计教学、科研及管理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含出版社、杂志社、报社、电视台)、企事业单位的策划、宣传部门及高科技产业等部门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艺术类、文理兼招、四年本科)

本专业突出工科院校背景特色,注重文学、艺术学、设计学以及工学等相关学科的相互渗透,强调环境设计理论和现代设计方法的有机结合,重视学科基础教育和创造性思维与实际技能训练,以主动适应未来社会对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环境设计人才的需要,培养具有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与研究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概论、设计史、构成学、设计学、美学、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专业制图、设计表现技法、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设计、环境设计概论、人体工程学、家具设计、灯光与照明、风景园林设计、装修材料与构造、专业设计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设计公司、艺术设计教学、科研及管理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含出版社、杂志社、报社、电视台)、企事业单位的策划、宣传部门及高科技产业等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