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信息传播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量:

教育技术学专业(媒体技术开发与应用)(四年本科)

教育技术学专业是教育学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发展下新兴的交叉性学科,也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学科。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较稳定的专业方向。本专业侧重网络环境下的教育软件开发及媒体的设计与制作,毕业生多从事软件开发与媒体设计等工作,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该专业除了夯实理论基础外,尤其重视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本专业拥有多媒体研究中心、计算机软件开发中心、专业实训基地、大学生创新实验基地、计算机平面动画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开发实验室、录音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等校内实践基地及理想科技、中麒影视和省市电视台等校外实习基地,能够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实验和实践环境。

主要课程:

网络技术、平面设计、电脑动画、网页设计、JAVA、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站设计与维护、数据结构、软件工程、JAVA高级应用、数字媒体技术、教学系统设计、教育心理学、电视教材设计与制作、摄影摄像技术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到各大软件公司、高等学校、媒体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部和信息中心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信息系统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艺术类、文理兼招、四年本科)

本专业主要以数字信息技术为依托,强化学生的创新思维及广播影视节目制作能力,培养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文化艺术修养和先进的广播电视传播理念,能熟练规范地从事广播影视节目的策划、编辑和制作工作,掌握现代广播电视高科技传播手段和计算机操作技能,以及较高外语水平的广播电视编导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传播学、电视摄像、摄影技术、平面设计、三维电脑动画、电视照明、电视节目制作、录音制作技术、电视编辑艺术、电视节目策划、电视采访与写作、非线性编辑技术、广告创意与制作、影视合成技术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到广播电视部门、电视台、音像出版社、广告公司、企业策划宣传部门、网络软件制作部门等从事摄、录、编、节目制作、影视计算机软件应用与制作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广播电视艺术学、新闻学、设计学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四年本科)

培养掌握现代数字媒体理论基础,具备扎实的计算机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技能,能对现代数字媒体环境下数字媒体资源进行设计、开发和应用,适应21世纪数字媒体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培养对网络数字媒体、移动数字媒体、影视数字媒体等方面有一定实际工作能力的宽口径人才。

主要课程:

平面设计、网页设计、二维动画、网页游戏设计、网络技术、JAVA、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软件工程、网站设计与维护、android应用设计、Objective-C程序设计、IphoneIpad应用设计、人机交互设计、数字音视频编辑技术、数字媒体后期制作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到各大软件公司、高等学校、媒体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部和信息中心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信息系统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