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软件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量:

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专业(四年本科)

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较深厚的软件工程基础和较扎实的计算机软件理论知识,掌握软件的开发技术、测试技术和项目管理方法,熟练使用流行的软件环境和工具,具备较强的软件开发实践能力、获取知识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软件工程素质,富有团队意识、创新精神、现代意识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体系结构、编译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个体软件过程、小组软件过程、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测试技术、软件项目管理、软件项目估计、嵌入式系统结构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主要到国内IT行业知名大型企业从事软件的开发、测试和项目管理等工作。也可到科研院所、政府和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的研究、开发应用、系统维护及信息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