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GDP不是新兴经济体测度和比较国力的合宜指标——基于“国外净要素收入”的国家间分配判断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量:

报告时间 2021年10月26日下午2点
报告地点 ID:683 699 681
主办单位 科研处/数学与统计学院
主 讲 人 邱东

邱东

  江西财经大学讲席教授。1995年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993年获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博士生导师。研究成果集中于国民经济核算、经济测度、国际比较、中国统计改革与发展、多指标综合评价方法、可持续发展、宏观调节与区域发展等领域。现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学科评审统计学组召集人,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等。曾任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世界银行第 8 ICP 技术咨询组成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统计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统计局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情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市场调查业协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