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6 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吉林省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多名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根据吉林省市区和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结合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和省委“一精准三确保”的要求,为从严从细从实从快做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就近期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措施通知如下:

1.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与时俱进修订疫情防控各项方案、预案;坚持“三级书记”抓疫情防控,做到“人”、“物”和环境同防,多病共防;做到全员24小时保持通讯设备畅通,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有效应对。

2.做好疫情信息统计上报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于学校转发的属地管理部门排查要求,要迅速精准摸排,确保上报数据和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

3.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含外包及临时用工)入校一律扫码、测温,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校园。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确需进入的须经学校同意,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佩戴口罩,履行登记、扫码、测温、出示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能进入校园。

4.加强重点人群和关键部位管理。加强对保安、保洁、食堂、学生宿舍、校内经营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培训和监管,定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工作期间佩戴口罩和防护用品;加强对食堂、浴池和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重点部位的管理,暂停所有线下大型聚集性活动。

5.加强师生个人自身防护。教师要按照家校“两点一线”上下班,学生按照寝室、食堂和教室规定范围活动,坚持佩戴口罩,并随时做好活动区域记录;如有与确诊病例或密接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师生员工,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及学校报备,并主动配合疫情风险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响应国家和学校党委号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参加各类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入校时需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6.做好物资储备。全力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协调校内食堂、超市、快递代收点等服务单位,要证照齐全,备足各类生活物资,合理确定开放时间,保持价格稳定,供应有序。

7.强化食品卫生安全和爱国卫生运动严控冷链食品采购,防范食品采购环节输入风险,做好水质监测;加强食堂、教室、宿舍、图书馆、体育馆、快递点等各类生活、学习场所和重点区域的卫生清洁、消毒消杀、通风换气和垃圾清理等工作。

8.加强人文关怀做好隔离师生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有序安排好学习和生活;教学单位要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线上、线下随时切换;相关部门要配合做好餐饮、快递、体温监测和隔离区的环境消杀、保洁等各项服务保障;倡导近期减少网上购物,取件做好防护,做到外包装不带入室内,并做好表面消毒。

9.做好宣传教育和舆情管控。引导师生积极主动配合社区、疾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有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官方媒体及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随着疫情发展形势变化,根据上级及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第一时间发布。

10.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学校领导在各自办公室带班值守,中层干部值班设在南湖校区办公楼1267室,安全值班设在安全处南湖、北湖校区报警中心。值班人员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信息联络畅通。

 

 

                                长春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