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寒假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9 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爆发态势,多地接连发现新冠疫情本土病例,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做好学校寒假及春节期间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现就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原则,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关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出入校人员信息登记和扫码测温等措施,禁止外来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

三、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学校要求上报的数据和信息要及时准确报送。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变化,按照属地教育部门和疾控部门发布的风险排查要求,对有外地旅居史特别是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的师生员工要进行精准排查。

四、加强师生出行管控。全体师生员工避免前往有疫情发生地区,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长师生非必要不离长,确需出行的,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学工系统充分利用“辅导猫”软件,及时掌握学生的出行动态,特别是重点地区学生的行程核查

五、寒假期间加强校内外包服务人员与项目施工人员的管控。在校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非必要不离校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未经批准,不得离校。严格落实导师、辅导员、所在学院的管理责任,采取一人一案,切实做好在校研究生科研、实验、生活的指导工作,有序安排学生离校。

六、开学前14天,在长师生应返回长春,省外学生应返回居住地,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严格按社区防疫要求实行管控,并做好健康监测,返校前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

七、加强个人防护措施。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八、强化食品卫生安全和爱国卫生运动。严控冷链食品采购,防范食品采购环节输入风险做好水质监测。做好食堂、教室、宿舍、图书馆、体育馆、快递点等各类生活、学习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及清理、消杀。

九、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科学制定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教育教学方案,做好线上及线下教学的准备和有序衔接,确保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不受疫情影响。

十、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教育和组织动员,做到应接尽接

十一、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学校领导在各自办公室带班值守,中层干部值班设在南湖校区办公楼1267室,安全值班设在安全处南湖、北湖校区报警中心。值班人员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信息联络畅通。

十二、随着疫情发展形势的变化,学校将根据上级及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学调整,并第一时间发布。

 

 

 

 

 

长春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