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长春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6-05-16 浏览量:

关于举办长春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各学院(部)团委: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作为传播信息的新媒介,已成为人们获取与传递信息的重要渠道,网络信息资源的丰富和交流的便捷,也逐渐受到青年学生的不断关注和喜爱。我校自2000年开始建设校园网以来,网络的快速、便捷、时效,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对外宣传、招生就业、教学科研、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等各方面的建设,校园网已逐渐成为学校动态的气象站,广大师生的望塔,一种工大特有的校园网络文化正悄然形成。为引导我校校园网络文化的健康发展,占领并发挥好网络这一思想教育的新阵地,使健康、文明、向上的网络文化走进校园,并逐渐地把其发展成为工大特有的品牌特色校园文化,学校团委、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决定联合举办“长春工业大学首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建设校园网络文化,倡导校园网络文明。

二、活动宗旨:

    普及网络知识,宣扬网络道德,引领网络学习,繁荣网络文化。

三、活动时间:

2006年4月――10月

四、参与对象:

全校大学生(包括所有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国防生、研究生、留学生)

五、具体活动安排:

1、5月至6月征集首届网络文化节标志

2、4月至6月第四届我为歌狂网络卡拉ok大赛

3、5月至6月毕业生“最想对母校说的一句话”网上评选活动

4、5月至6月抽样调查我校师生网络接触使用现状

5、6月长春工业大学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

6、6月至9月首届校园主题博客大赛

7、6月至9月首届模拟网站设计大赛

8、6月至9月网络知识大赛

9、6月至9月校园数码摄影、摄像大赛、原创FLASH设计大赛

10、9月网络文化知识系列讲座

11、9月网络虚拟“面对面”,学校领导与广大同学相约网络聊天室

12、9月长春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闭幕式颁奖晚会

六、活动要求:

1、各学院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本届网络文化节的开展,并把它做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加强对该活动的领导,充分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的积极性,精心筹划,大胆创新,推动我校校园网络文化活动的健康发展

2、做好本届网络文化节的舆论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突出本届网络文化节的主题和宗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使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网络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来,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达到普及网络知识,宣扬网络道德,引领网络学习,繁荣网络文化的活动宗旨

3、各学院团、学组织要认真按照通知文件中的具体活动安排,积极动员、支持、组织学生参加网络文化节中的各项活动,确保本次活动顺利、有效地开展。

 

 

 

 

 

            共青团长春工业大学委员会

               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

            2006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