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调查研究】党委书记孙长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按照《中共长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5月10日,党委书记孙长智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李廷吉、李东玲,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等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

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

座谈会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优势特色,存在的问题困难等做了专题发言,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汇报了二级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推进情况。

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孙长智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建工作有很好的传统和优势,在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努力下也取得一些成绩。但调研就不能讲套话、要直面问题。他从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队伍建设、制度落实等方面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他强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一要把准工作规律,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于准确把握学生成长规律、教书育人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二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要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注重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的发挥,将专业特色融于党建特色活动中。三要认准科学的工作方法,要善于整合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党建工作品牌的创建。四要瞄准赋能聚力,把抓班子,带队伍,聚人才,谋发展作为抓好基层党建的最重要的任务。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班子中的带头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