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量:

团队简介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团队是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为基础,在多年的教学和科研过程中形成的团队。团队现有教师7人,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助教1人。团队成员中,在读博士2人,其他人均为硕士,40岁以上教师3名,30岁以上教师3名,30岁以下的1名。形成了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等相对优化的教学梯队,团队中既有教学、科研骨干,又有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其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1人,“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入选教师1人,长春工业大学优秀主讲教师2人,长春工业大学“巾帼建功”先进个人1人,长春工业大学“李成日奖教基金”获得者2人,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三等奖1人。多年来,教学团队整体教学效果优秀,拥有较好的社会影响,是一支热爱学生、热爱工作、团结互助、锐意进取的团队。

团队精神

共同的道德品质、兴趣和志向是团队凝聚的基础,信任、理解、互助、沟通是团队成员的共同准则,携手进步、相互借鉴、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形成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良好的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创新精神、服务精神和团结互助是团队精神的体现。

团队目标

立足本校,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为依托,深入科学研究,促进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教学质量。依托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建设者为目标,以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民主法治意识为中心,在课程建设上,团队设定了明确具体、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

一流的教师队伍:吸收优秀人才,大力培育骨干教师,增强团队整体竞争力,争取获得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一流的教学成果:以科研促教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学研究上下苦功,整合已完成和在研的教研课题,争取申报国家级课题;

一流的课程建设:持续进行课程建设,争取申报省级精品课,完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

一流的教学资源:丰富网络教学资源,利用好教学新媒介,提高网络教学资源的利用率,将教学延伸到课堂内外,进行持续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