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70周年校庆专题学术论坛---超高压技术及其在新型碳材料研究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量:

报告时间 2022年11月24日 10:20
报告地点 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研究生院/学科办/科研处
主 讲 人 刘冰冰

   刘冰冰,现任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期从事高压技术与材料的基础研究,在包括Nature、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40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余件;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等,是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高温高压大体积材料研究系统执行首席和副总指挥。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超硬材料与制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物理学会高压物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与材料分会理事、Diamond & Related Materials期刊副主编等职;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谢希德物理奖、瑞典于默奥大学荣誉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