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70周年校庆专题学术论坛---基于Sadphos的不对称钯催化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量:

报告时间 2022年11月24日 13:40
报告地点 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研究生院/学科办/科研处
主 讲 人 张俊良

   张俊良,1997年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2002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导师:麻生明 院士),2003年到2006年先后作为科隆大学洪堡博士后和芝加哥大学研究助理,2006年入职华东师范大学,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2017年调入复旦大学化学系。主要研究有机合成方法学,包括烯炔与小环化学,不对称催化,近年来设计发展了一系列手性膦催化剂和配体,实现了多种不同类型反应的高效对映选择性催化。获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上海市东方学者(跟踪),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上海市浦江计划,曙光计划,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和上海市领军人才资助。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973项目参与2项,子课题负责人1项。发表文章230余篇,其中 Nat. Commun.,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Chem 等化学顶级期刊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撰写英文章节6章,作为《Comprehensive Organic Synthesis II》第4卷主编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