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提醒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倡导“严新细实”新风正气,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提醒谈话、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多种形式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勤俭文明过节,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二、严明纪律要求,坚决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深刻汲取全国、全省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训,增强自我革命意识,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从严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坚决杜绝用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酒水等礼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其他福利;坚决杜绝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坚决杜绝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收送“天价烟”、“定制酒”等礼品、礼金或利用名贵特殊类资源谋取私利;坚决杜绝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杜绝违规收受和提供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等。

三、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学校纪委将重点关注中纪委、省纪委规定的违规违纪行为,紧盯关键少数、重要节点、重点场所,组织专门力量通过督促提醒、明察暗访、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和随机抽查的力度,持续释放“一严到底”、“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纠治一切损害师生身边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规定,规范言行举止,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教育提醒,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廉洁过节。

举报电话:0431-8571672818904419119

 

 

中共长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