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秋、国庆节假期将至,为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严字当头、毫不松懈,紧盯“节日病”,防止“四风”反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提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严格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带头做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牢固树立廉洁过节的理念。各级党组织要利用节日契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全覆盖廉政谈话、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多种形式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

二、深化作风建设,严守廉洁底线

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以高度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持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对标对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时刻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警醒自己,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杜绝用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酒水等礼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其他福利;坚决杜绝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坚决杜绝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收送“天价烟”、“定制酒”等礼品、礼金或利用名贵特殊类资源谋取私利;坚决杜绝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杜绝违规收受和提供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等。

三、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执纪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通过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畅通群众举报途径等方式,聚焦发现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突出问题,释放出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的强烈信号,坚决纠治一切损害师生身边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规定,规范言行举止,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教育提醒,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廉洁过节。

举报电话:0431-8571672818904419119

 

中共长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