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量:

各部门、各学院: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进入“乙类乙管”新阶段。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根据国家和吉林省爱卫办、文明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关于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的通知》要求,结合落实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全面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推动城乡医疗卫生和环境保护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的通知》精神,现将学校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宜居靓校园 健康新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2341----51

三、活动内容

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广泛传播“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两个理念,在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集中开展6个专项活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广大师生主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意识、扩大爱国卫生运动影响力。

()开展裸露垃圾清理活动。全面推进校园清洁行动,清理校园内残雪残冰、越冬垃圾,清理校园内各类裸露垃圾,清理室内廊道堆放物。垃圾及时清扫、定点存放、定时收集,保持环境卫生整洁。规范垃圾收集设施的位置和管理,做到垃圾收集密闭、分类、卫生、日产日清。

()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治理活动。环境卫生制度化、清洁消毒标准化为重点,做好办公室、教室、宿舍、图书馆、体育馆等室内场所的长效动态管理,健全完善卫生保洁制度,坚持每日一清扫,做到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地面无积尘、积水、污物,墙面无乱贴乱挂、污迹、蛛网,及时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按规定对公共用品用具和物体表面进行消毒,严防传染性疾病在公共场所传播。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坚持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工作原则,积极发动师生参与四害孳生地整治,及时发现并报告情况,配合并监督做好防四害药品申领、发放、投药工作。服务电话:85716812

()开展媒体宣传活动。各学院、学生团体利用板报、条幅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利用新媒体平台播放公益广告和公益短片,组织开展有奖问答、知识竞赛、书法绘画等主题活动,丰富手段、活泛形式,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走进学生生活。

()开展健康科普宣讲活动。相关部门结合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实际,发掘校内或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卫生知识培训,依托学校宣传网络,开展文明健康主题宣教活动。

()开展典型选树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爱国卫生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选树优秀集体和个人。向省市推送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加强宣传引导和典型报道,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

四、活动要求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进入乙类乙管阶段的第一次集中开展的爱国卫生活动,按照省里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标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精心抓好实施。

()加强监督,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学院要统筹谋划部署,根据职责分工,逐级落实包保制度,明确责任主体,工作落实到人。校爱卫会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作用,对措施得当、效果突出的单位、个人予以表扬,对组织不力、工作消极应付的要督导整改,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广泛动员,调动全员参与。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动员优势,主动配合、协调参与,依托各级党组织,依托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充分发动教职员工和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及时总结,做好信息报送。各单位要指派专人负责收集、汇总、统计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工作信息、相关数据、图片,及时发现、总结、提炼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工作,于58日前发送邮箱835334631@qq.com

 

 

 

 

 

长春工业大学爱卫会办公室

2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