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学校近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安排,现将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及职责分工,及时修订疫情防控各项方案、预案,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委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三级书记”抓疫情防控,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学习培训,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上报各类数据。

3.加强出行管控。各基层党委要全面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及出行信息,全体师生员工避免前往有疫情发生地区,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离长,确需出行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学工系统及时掌握学生出行动态,特别是重点地区学生的行程核查。开学前7天,在长师生应返回长春,省外学生应返回居住地,严格按社区防疫要求实行管控,做好健康监测。

4.持续执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出入校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测温、核酸查验等措施,禁止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学生未经审批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教职工入校需扫校园微码进行身份验证。外来人员需通过访客预约系统进行审批,履行登记、扫码、测温、出示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能进入校园,加强外包服务人员与项目施工人员的管控,做到谁审批、谁主管、谁负责。

5.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尽早完成疫苗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全体师生按居住地社区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6.持续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加强学校各类生活、学习及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和通风,做好垃圾分类收集、清理和消杀。

7.加强个人防护。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聚集,保持1米线,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长春工业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