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05 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市区和省教育厅决策部署,持续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本着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原则,现就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坚决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坚持“三级书记”抓防控,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方案、预案,落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和环境同防,多病共防,扎实做好暑假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3.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学校要求上报的数据和信息要及时准确报送。

4.加强校园安全管控,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关,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出入校人员信息登记和扫码测温等措施,禁止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暂停举办大型活动、会议和培训,加强外包服务人员与项目施工人员的管控。

5.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师生员工应减少出行,避免前往有疫情发生地区,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长师生非必要不出省,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确需出行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已放假离校学生,未经学校审批,一律不允许返校。精准掌握有外地旅居史,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师生的信息排查,严格按社区防疫要求进行报备和实行管控。

6.开学前14天教职工应返回长春,做好体温健康监测,开学后将健康监测表交至工会备案。学工、研工要引导学生开学前两周不离居住地,严格控制活动范围,按规定时间,错时、错峰、分批有序返校报到,不符合返校要求的一律暂缓返校,并做好思想工作及心理疏导。

7.正确引导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8.加强医疗及防疫物资储备保障。提前做好口罩、消毒用品的储备,做到应储尽储,保证应急之需。落实与属地卫健、疾控部门及定点医院的对接,做好发热学生的转运及核酸检测工作。

9.化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控冷链食品采购做好水质监测,做好食堂服务人员的健康监测。

10.加强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加大爱国卫生运动力度,持续做好食堂、教室、宿舍、图书馆、体育馆等各类生活、学习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及清理、消杀。

11.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制定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教育教学方案,做好线上及线下教学的准备和有序衔接,确保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不受疫情影响。

12.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疫苗接种的宣传教育和组织动员,做到应接尽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摸清未接种人员的具体情况,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科学引导和心理疏导,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提高疫苗接种率,构建校园免疫屏障。开学后将疫苗接种情况形成报告,报送至教师工作部

13.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学校领导在各自办公室带班值守,中层干部值班设在南湖校区办公楼1267室,安全值班设在安全处南湖、北湖校区报警中心。值班人员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信息联络畅通。

14.随着疫情发展形势的变化,学校将根据上级及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学调整,并第一时间发布。

 

 

 

 

长春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