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量:

 

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人员流动加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相关决策部署,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本着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原则,现就“五一”期间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1.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人”、“物”和环境同防,多病共防,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

2.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状况及出行信息,对学校要求上报的数据和信息要及时准确报送。

3.加强校园安全管控,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出入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措施,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4.各部门、各单位引导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要履行请假报备手续,精准掌握所有师生员工的行踪轨迹。加强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学工系统充分利用“辅导猫”软件,及时掌握学生的出行动态,科学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5.加强“五一”期间师生员工人身安全和健康教育引导,做好假期防火、用电、交通、出行等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减少聚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6.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落实原材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防范食品采购环节输入风险,做好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监测

7.加强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加大爱国卫生运动力度,持续做好食堂、教室、宿舍、图书馆、体育馆等各类生活、学习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及清理、消杀。

8.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五一”前各单位、各部门要集中对所辖范围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9.统筹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属地社区、疾控部门和学校的安排部署,积极倡导年满18周岁以上学生和教职工,在符合接种条件的基础上,积极接受新冠疫苗接种。

10.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学校领导在各自办公室带班值守,中层干部值班设在南湖校区办公楼1267室,安全值班设在安全处南湖、北湖校区报警中心。值班人员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信息联络畅通。

 

长春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