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校园春季防火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量:

关于做好校园春季防火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随着天气转暖,气温升高,风力较大,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学校春季大风天火灾预防工作,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意识,严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是安全防火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执行《长春工业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本单位的防火安全管理工作,明确责任,制定措施,对重点部位要加强管理,严防死守。

二、各部门(单位)对管辖区域内的建筑、食堂、施工场地等要害部位的用火、用电、用气要有专人监护和巡查,排查工作要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发现隐患,立即消除,同时严格执行用火、用电审批制度,室外禁止动用明火,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三、要加强对本单位师生员工用火用电安全教育和管理,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或随意丢弃烟头,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四、加强对学生宿舍、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实训车间和办公室等重点部位防火安全检查,严禁使用各类违规电热器具,离开房间时要人走电断,确保安全。

五、组织专业人员检查室内外电器及用电线路,主要排查线路有无老化、破损等现象,防止因短路引发火灾。

六、严禁大风天室外电、气焊作业,室内电、气焊经审批后方可作业并做好看护。施工结束后要按规定关闭电源、气源,消除遗留火种。

七、校园内的垃圾桶要及时清理,防止因乱扔烟头引发火患。同时要做好杨柳絮飘飞时节校园防火宣传、预防和管控工作。

八、提醒师生大风天远离建筑物和树林密集区,防止高空坠物伤人事故发生。

 

特此通知

 

 

 

 

长春工业大学安全工作处

202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