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定位

首页 / 工大概览 / 学校定位 / 正文

学校定位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量:

一、办学理念

1.遵循“质量是生命、学科是龙头、人才是关键、创新是动力、党建是保障”办学理念。

2.坚持“贴近学生的教育”育人理念。

二、办学定位

1.办学类型定位: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2.办学层次定位:以本科教育为主,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积极发展国际学生教育和继续教育。

3.办学空间定位:以“两湖”办学为主,积极拓展多元办学空间。

4.学科结构定位:以工为主,工、管、文、理、经、法、艺术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

5.人才培养定位: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思想素质过硬、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应用型和技能型高素质人才。

6.服务面向定位:立足吉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服务国家和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三、办学特色

1.凸显“不忘工业报国初心”的办学特色。

2.拓展“三实三结合”的人才培养特色。

四、办学精神

秉承“爱国敬业、求实创新”的校训,弘扬“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学校精神和“艰苦奋斗、严谨求实”的校风。

五、发展目标

全面实施“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扎根地方、面向国际、志在一流”的发展战略,不忘工业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内涵发展,强化优势特色,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社会声誉,实施“三步走”战略,建校百年时,全面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地方工业大学。

第一步,2021年—2025年。夯实基础、补足短板、培育特色、提升内涵,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第二步,2026年—2030年。彰显特色、建立优势、整体提升、重点突破,初步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第三步,2031年—2052年。整体推进、系统提升、优势突出、局部引领,建校百年时,全面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地方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