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四轮学科评估总结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


[2018/4/26 14:33:10][阅读73次]



各学院、各学科:

经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已顺利完成,我校共有6个学科进入全国榜单,其中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2个学科评估结果为B-类(全国排名30%-4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结果为C+类(全国排名40%-50%),统计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3个学科评估结果为C类(全国排名50%-60%)。学科评估是对学校学科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对吸引优秀生源、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提高学校声誉和社会影响力等具有非常重要影响。根据《长春工业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的要求,现将关于学科评估总结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编写《学科评估总结报告》

各学科立足本学科发展现状,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认真撰写《学科评估总结报告》(详见附件1),深度分析学科评估结果所反映的成绩、问题与差距,比照第四轮评估指标体系(详见附件2),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力争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需提交总结报告的学科范围

1.参加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学科(不包括已自主撤销的学科);

2.近年来学校自主增列的一级学科,包括生物学、物理学。

具体需提交总结报告的学科范围详见附件3。

三、报送要求

学科评估总结报告需经本学科负责人审核签字、所在学院班子审议通过并盖学院公章,于2018年6月22日前将学科评估总结报告纸质版2份报送至学科建设办公室,同时将总结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15720010@qq.com

 

附件1:学科评估总结报告.docx

附件3:长春工业大学一级学科一览表.docx

附件2: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及有关说明.pdf

附件4:长春工业大学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