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

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将于2020年开展,为进一步梳理学科建设思路、明确建设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双特色”建设步伐,学校决定开展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按照国家要求,2020年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全部参评。

2.各学科要深入研究、精准对标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全面审视学科现状和发展态势,逐项对标自查自评,明确本学科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迎评工作的任务清单。

3.各学科要认真开展学科建设调研,总结2016-2019年间的阶段性建设成果,做好与其他高校同类学科目标定位高校的横向比较,找到制约学科建设上层次、上水平的关键问题。

4.各学科要全面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经验,针对学科对标短板和迎评任务清单,开展内部研讨,超前谋划制定本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提升方案。

5.请各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总结基础上,填写《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建设方案》(见附件1)和《学科评估对标分析表》(附件2),9月8日前由学院汇总后统一提交电子版至邮箱215720010@qq.com

6.深度挖掘本学科每个人的学术成果及相关学科成员的学术成果。

7.各学院院长及学科负责人要进行全面动员,及早谋划迎评工作,落实任务,强化管理,保证建设成效。明确各项任务开展的时间表、责任人和路线图,力争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

    1.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建设方案

    2.学科评估对标分析表

附件1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建设方案.docx

附件2学科评估对标分析表.xls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9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