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稿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
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流程安排,2018913下午,我校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

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由七位专家组成,专家组组长由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华民教授担任,组员包括长春工程学院长胡明教授、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魏晓辉教授吉林大学赵晓晖教授、长春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云清教授、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景秋、中国联通吉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勇

 

长春工业大学校长张会轩、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林洁琼、学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秦喜文、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元、研究生院院长助理高亮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红梅主持。

张会轩校长代表学校对出席评审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评估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于我校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学科的负责人李万龙教授和王宏志教授分别就四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与定位、人才培养、基本条件、主要优势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与师生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四个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学科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四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合理,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院能够为研究生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大引进和培养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和具有工程背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进一步提高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项目的能力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尤其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应以一级学科博士点为目标进行建设

 

最后,校长张会轩对评估专家组百忙之中来到我校进行评估实地考察和工作指导表示感谢。本次评审会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四个学位授权点建设情a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