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稿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


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9月16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主楼1303会议室召开了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控制工程专业学位、电气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

 

本次专家现场评审会专家组由7位成员组成,专家组组长由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李少远教授担任,组员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教育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李传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霍炬教授,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万忠教授,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富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王志乾研究员,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李英正高级工程师。

 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明耀、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林洁琼、学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秦喜文、研究生院院长助理高亮、科研处处长刘克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李元春、书记王丽娜、副院长刘帅师及各学科方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元春主持。

 

副校长张明耀首先代表学校对出席评审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控制工程专业学位、电气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对以上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科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副院长刘帅师对我院四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主要优势特色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位授权点的总体建设情况。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汇报、审阅材料、与师生访谈并查阅相关佐证材料等环节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控制工程专业学位、电气工程专业学位四个硕士授权点,研究生培养目标定位合理,培养方案和配套文件完备,学术带头人和教师梯队能够胜任该学位点人才培养的需要。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引育力度,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发展条件,增加对青年教师的吸引力。加大学科建设投入,尤其是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应按照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要求进行建设。进一步建立更多的校企合作基地、优化培养模式、工程创新机制,形成长期有效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制度。

本次专家评审会总结了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控制工程专业学位、电气工程专业学位四个硕士授权点的特色和优势,并对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