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共管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


我校公共管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通知》、《长春工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以及《长春工业大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流程》等文件精神,我校于2018年7月12日在南湖校区主楼1256会议室召开了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

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晓林教授、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徐延辉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等五位专家组成,赵树宽教授任专家组组长。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会轩副校长张明耀、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办公室主任林洁琼、人事处处长唐冰开、学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秦喜文、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元,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曲永军、党委副书记钟诚副院长沈月娥、副院长吕红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曲永军主持。

校长张会轩代表学校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大力支持,邀请各位专家此次前来就是想对公共管理学位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深入剖析和具体指导。这对于学位点的发展建设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也将为提升公共管理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创造提供技术支持和情感保障。希望各位专家在评估检查过程中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位点把脉,帮我们查摆问题,开出良方。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曲永军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学位授权点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位点的人才培养目标清晰,定位准确,支撑和保障条件齐备,制度体系健全,已形成了良好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该学位点经过长期的建设,已形成了一支知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相对合理的师资队伍,为该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和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学位授权重视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继承担了多项多层次的科学研究项目,产生了多项研究成果,并有多项咨询性成果被决策部门所采纳,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具备良好的互动条件。也希望学校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要加大对该学位授权点的支持力度,加大高水平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特别是本学科有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学位点的优势与特色。

最后,副校长张明耀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成员为我校公共管理学科授权点评估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对学位点建设的肯定和支持,并表示将把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作为学位点今后发展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