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稿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安排。715日上午,我校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南湖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由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教授、吉林大学专家孙建国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高巍教授、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王德辉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郑术蓉教授等统计学学科领域知名专家组成,郭建华教授任专家组组长。

长春工业大学校长张会轩、副校长张明耀、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林洁琼、学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秦喜文、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元、研究生院院长助理高亮、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董小刚、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纯杰、各学科方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纯杰主持。

副校长张明耀首先代表学校对出席评审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对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科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统计学专业教师李纯净副教授从学科概况、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合作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位授权点的总体建设情况。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报告、学科建设情况、与师生访谈并查阅相关佐证材料等环节后,对统计学学位授权点为学科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的肯定。专家组认为,该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标准及其相关制度规范,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保障体系健全。科研成果丰富,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明显高于其他省属院校,论文数量质量较高,在国际知名统计学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人才培养有明显优势和特色,毕业学生大部分在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高校就业,达到了硕士学位点的评估标准。 

本次专家评审会总结了我校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特色和优势,并对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统计学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