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长春工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以及《长春工业大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流程》等文件精神,我校于201877日在南湖校区主楼1256会议室召开了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工业工程、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

本次专家现场评审会专家组由5位成员组成,专家组组长由长春大学校长、学科评议组委员李志瑶教授担任组员为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兆军教授,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志泰总工程师,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晓勤教授,一汽轿车集团高级专家曹飞舟。


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明耀教授、学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秦喜文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元副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助理高亮、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岳晓峰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各专业学位点负责人对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张明耀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工业工程、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对以上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诊断式评估,并对学位点的下一步发展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意见。

评估专家组听取了四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的汇报现场考察了授权点的科研条件,通过与师生进行座谈和质询、审阅相关评估材料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四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现状。专家组一致认为,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工业工程、工业设计工程四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体系完善,教学管理规范,重视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实验基地和支撑平台设施完备,课程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健全,能够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专家组建议进一步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加强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育加强科研方向的凝练,提高解决行业重大关键技术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学生工程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