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专项规划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省现已启动省属高校发展类型选定和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遴选工作。根据《关于开展全省本科高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专项规划调研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充分体现学校办学优势特色,以个性化的规划目标为引领,以差异性的政策扶持体现为支撑,通过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的精准规划,加快推动学校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决定开展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专项规划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部门、各单位紧密结合国家、吉林省及学校未来3-5年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工作重点和关键领域。着力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提升、高水平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平台、高水平专业建设、金课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研发项目建设、国家级奖项等方面,精准规划,力争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二、各部门、各单位要在认真总结我校发展历史、办学传统、建设积淀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分析查找我校内涵建设中蕴含的特点、亮点、突破点,总结优势特色,科学论证,精准聚焦,研究确定有可能实现新突破的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

三、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通过各种形式的专题研讨,将学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专项规划工作与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吉林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推进新时代东北教育发展新突破 增强服务全面振兴战略能力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双特色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科学确定规划目标,深入查找差距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设措施和政策建议,制定出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实施路径。

四、请各牵头填报部门结合学校实际,进行充分论证,科学合理控制专项规划表的填报数量,填报数量不宜过多。

五、《高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规划表》中现状部分数据统计时间为2014112019630

六、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专项规划任务分配按时完成高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规划表(附件1-6)及汇总表(附件7),具体填报任务分工详见《高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专项规划填报任务清单》(附件8

七、由各牵头填报部门统一汇总相关表格,经主管校领导审核后,请于910将加盖部门公章的纸质版表格(1份)报送至学科建设办公室,电子版表格发送至电子邮箱:liyuan1220@163.com

省教育厅将在汇总分析高校报送规划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召开专题研讨会议,确定主攻方向,并将有关指标纳入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实施分类管理,分类给予政策和经费等重点扶持。

联系人:李元              

联系电话:85716779 

附件:

1.高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整体办学水平提升)规划表

2.高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高水平学科建设)规划表

3.高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科技创新平台)规划表

4.高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重大研发项目)规划表

5.高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高水平专业建设)规划表

6.高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金课建设)规划表

7.高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规划汇总表   

8.高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专项规划填报任务清单

附件1-7.docx

附件8:高校内涵发展核心竞争力指标专项规划填报任务清单.doc

 

    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小组

                             201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