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1 浏览量:

各部门、各单位: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定于911日至917日统一开展,其中912日为校园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大学生网络素养、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根据教育部和吉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学校拟定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总体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通过组织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动员广大师生协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三、活动内容

(一)推出线上网络安全学习与普及活动。

1.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我校组织的在线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有奖答题活动。参与活动链接为https://ca.rrx.cn/v/tnnjsn?v=1活动时间为911-17日。




                          1e32a16238bf4584d92c0290eed7168

 

 


2.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的“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和线上网络安全学习专区等活动。具体参加方式见附件。

(二)开展线下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学校将采用宣传标语、学校网站大图、展板展览等多种方式推送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氛围,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三)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排查工作,对本单位机房设备、个人电脑终端及系统账号的安全状况进行自查,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附件: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活动参与方式




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

2023911




附件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活动参与方式


1.“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参与方式:9 11 日至 17 日,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

2.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活动参与方式:912日至30日,师生可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点击“2023年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模块,进行线上学习。

3.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参与方式:9 11 起,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进入学习专区。